家長Q&A

Q:學校停課期間,如何親師生聯繫及獲得課程相關資訊?

A:

1.使用平時各班親師間建立的聯繫群組,如Line、FB......等,與導師取得聯絡。

2.關注本校網站最新消息或FB粉絲頁發佈的相關訊息。

3.手機安裝Google Classroom APP並開啟通知。

4.用學生的和美高中帳號,登入Google Classroom即時關注補課時間、作業及評量進度。

若無法聯繫導師請聯絡學務處 專線(04)7566873

 

Q:孩子進行線上課程時,如遇軟、硬體或操作上的問題怎麼辦?

A:

線上課程可概分為即時的同步教學、非同步教學和混成教學。

1.同步教學和混成教學時,任課教師忙於同步教學活動的進行,無暇協助處理學生相關問題,家長可試著協助排除問題或請先在本校網站線上補課Q&A尋找解決方法,如需專人協助,請於上班時間打電話到本校資訊媒體組,電話:04-7552043 分機251。

2.非同步教學時,可於該課程線上留言,請任課老師協助處理。

 

Q:孩子不知道如何進入線上課程平台(Google Classroom),我該如何協助他?

A:

1.請依和美高中線上補課教學網學生篇 說明操作

2請特別注意學生使用帳號是否正確

本校採用學校自建帳號登入(注意網域 @hmjh.chc.edu.tw 是否正確)

國中部 hj學號@hmjh.chc.edu.tw

高中部 hs學號@hmjh.chc.edu.tw

請同學注意不要用自己或Gsuite(@chc.edu.tw) 帳號登入

◎   因為高中部學生無Gsuite帳號

3.畫面會開啟孩子的google classroom,點擊進入自己的班級。

 

Q:孩子不知道如何進入同步線上課程(Meet),我該如何協助他?

A:

1.請孩子開啟Google Classroom,進入自己的班級。

2.若該堂課需使用Meet,若老師有貼上網址連結,則點擊連結,若老師沒有提供連結,則點擊Classroom專用Meet連結

ˋ45444

3.先將麥克風、鏡頭關閉(點擊變成紅色),再點擊綠色的「立即加入」,應該就能順利進入會議室,進行同步線上課程。

 

Q:在需進行同步線上課程(Meet)的時間,孩子無法上線或錯過時間,該怎麼辦?

A:

1.如果已預先知道孩子無法即時進入meet,請事先通知導師或請其他同學轉告任課老師。

2.如果因操作問題,臨時無法順利進入meet,請直接在 google classroom中尋找該節課的課堂練習內容(如該節是英文課,直接看當天英文老師出了什麼作業要完成),自行完成老師指定的作業。

3.如果完全錯過meet的時間,請在任何時間於 google classroom中尋找當天的課堂練習內容,自行完成老師指定的作業。

 

Q:孩子進行線上課程後,我可以如何知道他的學習完成度?

A:

1.請孩子開啟Google Classroom,進入自己的班級。

2.點擊左上角的三條線符號,會出現「待完成」(由上向下數第三個)。

3.點擊「待完成」,就會出現孩子尚未繳交的作業。

 

Q:孩子在Google Classroom中明明已完成老師指定的作業,為何仍顯示「待完成」?

A:學生完成老師指定的作業後,請務必記得點擊頁面右方的「標示為完成」或「繳交」按鈕,如此才能視為完成作業

 

Q:孩子在Google Classroom中,如果老師指派作業的繳交期限已過,我該如何協助他?

A:

1.老師期待孩子能在繳交期限之前完成作業。

2.若真的過了繳交期限,孩子仍然可以將作業完成,作業會變成「補交作業」。

 

Q:孩子在進行線上課程時,我需要在一旁陪伴他嗎?

A:

1.學習是孩子應該要負責的事,但考量孩子不同的個人需求,因此若家長能在一旁陪同亦佳。

2.若孩子已能獨當一面進行線上課程,建議家長與孩子約定好使用載具規範後,讓孩子負起學習的責任,家長僅進行抽查等監督工作。

 

Q:如果我家中沒有合適的載具,我該怎麼辦?

   A:

1.具清寒身分學生,若家中無關資訊設備,可向學校借用筆電,請洽教務處設備組。

和美高中7552043  教務處設備組分機244   

Q:如果家中無人可照顧或無設備可線上學習我該怎麼辦?

   A:

1.家中無人可照顧或無設備可線上學習者,可向學校申請到校學習,請洽教務處教學組。

和美高中7552043     教務處教學組分機2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