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師Q&A / Meet

Q:上課時間到,如果有已經有老師或學生發起該班專屬Meet房間,該如何處理?

A:

1.學生已設定無法發起Meet

2.可依重設Meet連結說明,重設連結後,請學生退出,重新加入

 

Q:如何錄製課程影片

A:請參考Meet介面功能說明影片製作完成後會存放於雲端「Meet Recordings」資料夾中,同時也會收到附上影片寄到 G-mail 信箱的信件。

製作影片需要時間,如果影片超過一小時或網路較慢,請等候 15~30 分鐘。

 

Q:如何分享螢幕畫面進行簡報

A:

1.點擊右下角的「立即進行簡報」,選擇「你的整個畫面」。

2.點擊要分享的螢幕畫面,會出現藍色框框住螢幕畫面,最後右下角的「分享」,你的螢幕畫面就能順利分享。

3.若要停止分享螢幕畫面,只要按下「停止顯示」就可以了。

 

Q:分享螢幕畫面時該注意哪些事項

A:

1.共享單一視窗時,軟體視窗必須在目前桌面,並且是打開視窗的狀態(不能縮小視窗)。

2.不能單獨共享 Chrome 中的某個分頁,只能用視窗區分共享的網頁內容。

另外,與會者在 Google Meet 中都能[立即進行簡報],會立刻關閉前一個人的共享畫面。

 

Q:簡報時如何將影片的聲音分享出去

A:Google Meet現在不額外設定,已內建chrome分頁簡報功能, 可以同時傳送分頁的聲音出去。

1.進行簡報時,選擇「chrome分頁 最適合影片和動畫」。

2.點選事先開啟的影音分頁,按下分享後,影片聲音就可分享出去。

但若網路頻寬不足,會出現影片lag的現象,建議可將影片連結貼在classroom,在meet解說完畢後,讓學生回classroom點選觀看。

 

Q:可以關閉學生的麥克風嗎?

A:老師必須是會議的開設者,才會有權限關閉學生的麥克風。

 

Q:可以把亂入或不守規矩的學生移出會議室嗎?

A:老師必須是會議的開設者,才有權限把學生移出會議室。

 

Q:如何進行線上點名?

A:可使用 Meet視訊會議點名 操作影片 擴充Meet視訊會議點名網址

 

Q:Meet視訊鏡頭畫面左右相反,該如何處理

A:請參考 影片

 

Q:Meet錄影沒有聲音,該如何處理

A:通常是教師使用耳機,將音訊轉到耳機中,所以無法錄到聲音,使用錄影功能時不要使用耳機

 

Q:MEET使用整個桌面分享若要同時聽到老師的聲音和桌機版電子書的聲音,該如何處理

A:可以使用window內建的混音器(這個預設是關起來),但是打開後要戴耳機,不然回授音會受不了,

參考以下影片
 
 
Q:我還有在使用Meet遇到無法解決問題,該如何處理
 
A:
1.參考以下影片  
2.請洽 資媒組(分機251) 或於填寫表單留下問題